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群中期检查交流会举行
文:陈鑫 图: 陈鑫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12-04 5933

  近日,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群“互联时代的医疗与健康运营管理”中期检查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主持召开,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高自友教授、管理科学部二处副处长吴刚教授、管理科学部二处流动项目主任顾远东副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党委书记龚漪等参加会议。

QQ图片20171204103247.png

  本次中期检查专家组由清华大学陈剑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曾大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黄伟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王耀刚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陈峰教授、北京大学贾忠伟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寇纲教授和四川大学罗利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

  大会分为开幕式、项目汇报、项目群工作交流会三个部分。开幕式由吴刚教授主持。高自友教授在致辞中就重点项目群的由来、定位和重要性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中期检查的重要意义。

QQ图片20171204152235.pn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简短介绍了学校及经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我校在“互联网+”“电子信息+”领域的发展。她表示,这次项目中期检查会也是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和项目组广泛研讨和交流能够对项目起到促进作用。

  项目汇报环节由清华大学陈剑教授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曾大军教授先后主持。检查交流会采取项目负责人现场汇报,专家提问和点评的方式进行。专家组依次对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主持的5项重点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工作进展、项目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后续工作安排以及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从多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询问和点评,并对进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QQ图片20171204103613.png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旭教授主持的重点项目《医疗与健康的物流管理》在此次检查之列。陈旭教授对项目的中期研究进展、中期典型工作和下一步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经过认真的审查和讨论,一致同意《医疗与健康的物流管理》通过中期检查,并综合评议为优。

  在项目群工作交流会环节中,吴刚主持与会专家交流重点项目群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各位专家就项目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医疗健康与管理的跨学科深度研究结合以及落地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基金委高自友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重点项目组取得的成果,希望各项目组继续紧扣主题“互联时代”,进一步深化项目研究内容。他表示,在“十三五”期间,管理科学将迎来更多重大、重点项目的发展机遇,希望参会专家学者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学科的持续发展。

  陈旭教授表示,将和项目团队一起继续努力,力争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