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分享座谈会举行
文:李梦瑶 图:李梦瑶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7-12-04 3670

  日前,2017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iGEM)赛后分享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主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曾勇,生命学院院领导班子相关成员,iGEM指导教练汤丽霞、张勇、黄健、郑雪莲、邓科君、权凌等教师,15位2017iGEM校队队员以及几十名对iGEM感兴趣的同学与会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主持。

图1.jpg

图5.jpg

  曾勇祝贺iGEM队员载誉归来,充分肯定了每位同学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曾勇说,在现今发展甚好的“电子信息+”的潮流中,生命学科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这门关乎人类未来的学科承载了无限的美好,而在场的每个人都将是受益者。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iGEM比赛近距离接触生命学科的发展,充分感受跨界潮流的冲击,希望这段激动人心的经历能在每位参赛队员心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张琼回顾了我校iGEM的发展历程以及自2013年校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今年在带队老师指导下,队员们取得的新突破,感谢大家为校争得的荣誉及所付出的努力。

图2.JPG

  座谈会气氛热烈,参加座谈会的校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赛后感悟,回忆备赛过程中的点滴往事,感恩学校学院老师的支持和指导。实验队队长刘炳麟以“收获不止iGEM”为主题,分析了今年iGEM国内获奖情况,展望了我校在iGEM之路的美好未来,衷心表达了对学校学院、指导老师的感恩之情。队员李梦瑶则从新闻记录者的角度回顾了2017年的备赛经历,iGEM的平台助力自身追求更高的发展平台。队员陈盎感叹能和大家一起度过一段充实的时光是多么幸运,即使碰到了很多挫折也不怕。队员董婷婷讲述了实验过程中的辛酸史,看到优异成绩时却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队员杨雨沛表示iGEM等各种赛事将助力学校更好地进行双一流建设,而自己也体味了跨学科参与竞赛的诸多乐趣。队员李镭说,参加iGEM正响应了学校培养“新四会”能力的号召,将科研与自身发展结合,自己也因此提升了“新四会”能力。

图3.jpg

  院长尧德中表示,iGEM对于每个人的锻炼都是不容忽视的,而这种锻炼将影响一生。学院党委书记袁勤以“We are the best, we are together!”表示了对iGEM队员的真挚祝福。Keith教授恭喜大家在今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大家科研就是需要无限的努力和坚持才能收获理想的结果。教练张勇老师提出建议,学校建立更完善的制度保障iGEM的长效发展,助力我校在iGEM国际舞台上走得越来越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会后,校队其他队员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对iGEM大赛的经历和感悟。

图6.jpg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