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众创空间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文:赵雯婷 图:熊安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2-04 3294

  为增强众创空间各入驻团队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火灾应急事件处理能力,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继安全消防月的宣传教育后,12月1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在众创空间6号楼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众创空间所有入驻团队的师生两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IMG_2972.JPG

  在保卫处消防科和治安科相关人员组织下,师生观看了消防安全、逃生自救的影片,一幅幅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展示出灾难的危害,告诫大家切莫因疏忽大意,酿成惨剧。随后,就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灭火等问题,相关人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74c7405f4f16514b76b4251a874b88f9.jpg

  当天的演练开展了防范火灾安全意识教育、灭火器的使用教学、利用灭火器扑灭火源技巧等内容,现场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为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现场教学。

f01a09af9091f11e6734be14eeee8993.jpg

40a34fa70172cb27e1513c26ac48e9ca.jpg

  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提供了遇到灾情时候的应对能力和方法,十分有必要。通过活动,也进步一加强了个人对安全的意识,安全就在身边,必须防患于未然。

  据悉,众创空间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防范意识,提升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安全消防月活动开展以来,制作了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海报、安全宣传手册等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同时,还积极联合学校保卫处多次组织安全自查及互查,及时消除隐患,为安全校园保驾护航。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