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外籍专家赴成都外国语学校开展科普讲座
文:刘洋洋 图:刘洋洋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12-04 3193

  应成都外国语学校的邀请,11月30日,格拉斯哥学院《电子系统设计》课程法籍主讲教师Julien博士走进成都外国语学校科技馆开展“成外讲坛”系列科普讲座活动,将“雷达”这一信息时代的尖端科技结晶介绍给学子。当天的讲座座无虚席,在场的500多名同学们仔细聆听,对该领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1f0b9b6140b559dd858169d3d2f21e1e.jpg

  Julien博士主要从“雷达的发展历史”“雷达原理”和“雷达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他结合初中生们在生活与课堂之中所了解的雷达知识,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类发明雷达(Radar)的历史背景和探索途径。接着用大量通俗易懂的图片以及精彩的视频,向同学们揭示了雷达工作原理的基本物理现象——电磁波的反射和多普勒效应。Julien还结合大量应用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雷达在平时生活中的各种用途,例如空中交通管制、天气预报、国防军事以及食品安全等,并用自己亲自录制的一段实验视频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雷达“看到”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消除了大家对这样一个通过无线电对目标进行距离、位置和速度探测装置的神秘感。

  在讲座中,多名同学表现出对雷达发展领域极强的兴趣,并在座谈期间分别用英语流利地与Julien博士进行沟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同时也使得整个讲座的过程更加生动,现场互动更加热烈。讲座结束后,成都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Julien博士浅显易懂的说明和生动丰富的应用实例,极大地引起了自己对雷达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兴趣。

b4df14bcf2574e2292e8caac7eb2c851.jpg

  除讲座外,Julien博士还简要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背景与特色,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格拉斯哥学院是结合了格拉斯哥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两所世界知名高校学科优势,强强联手成立的学院。同学们在该学院就读4年后达到两校毕业要求,即可获得两所世界名校的的文凭等信息,讲座结束以后,不少同学还积极地用英语与Julien博士咨询格拉斯哥学院的相关情况,对未来报考我校表示出兴趣,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关注电子科技大学以及格拉斯哥学院。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