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文:周晓宁 图:王莉 龙华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2-03 3404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素养与教学水平,树立教学优秀典范,营造热爱教学、研究教学的氛围。11月30日,物理电子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共16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以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合理的课堂调控能力充分展示了教学能力和水平。

1.jpg

2.jpg

  参加本次竞赛的青年教师既有基础课程《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的授课老师,也有专业性突出的《半导体物理》《电波传播概论》《光通信原理与技术》等课程的老师。有教学经验丰富、激情飞扬,充满自信的老师,也有略显生涩、有些紧张的教学新人。教师们的授课风格特色鲜明、各有千秋。参赛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积极准备,编写教学设计。15分钟的课堂讲述环节中,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并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具有启发性。

3.jpg

  《大学物理》课程首席教师滕保华教授及学院质量小组专家共10位专家组成评委组。评审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表达能力、教学特色五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李莉、袁学松老师获得一等奖;丁帅、刘义东等老师分获二、三等奖。学院将从获奖教师中择优推荐参加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据物电学院介绍,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已经成为物电学院的一项常规教学研究活动,比赛将定期举行。通过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现自身教学特色,教学风格的舞台,创造提高教学业务和能力的良好环境与氛围,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