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入选全国“特色营队活动案例”
文:刘刚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7-12-04 4076

  11月28-29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2017年活动总结大会在广州举行。由我校校团委组织开展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电子科大分营专题活动“航天梦·青春梦·中国梦——固定翼无人机制作及飞行竞赛”,从各承办单位上报的75个活动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20个“特色营队活动案例”之一。在总结会上,主办单位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为我校代表颁奖。

1.jpg

  据悉,自2012年起,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共同组织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已连续6年成功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电子科大分营活动。2017年科学营活动于7月10-16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9个省市37所中学的210名优秀学生及21名带队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07d38ff27d0af21d4b61e5e9ab3f1409.jpg

陈鲸院士作科普讲座

f103d7f235d8b8109a2b7ca26243e03c.jpg

固定翼无人机模型课程讲座

8103c56568764bc93219a5ed0e9300f1.jpg

营员参加固定翼无人机制作实践

  今年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电子科大分营以航空航天知识普及与实践为重点,向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以及科学方法,组织青少年开展固定翼无人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入选此次特色营队活动案例的“固定翼无人机制作和飞行竞赛”,为营员们准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鲜明航空航天特色的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固定翼无人机模型课程讲座、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关于太空监测的专题科普讲座、航空航天实践中心模拟飞行体验、航空航天知识竞答比赛、固定翼无人机制作实践以及飞行比赛等环节。

  寓教于乐,知行结合,电子科大分营专题活动“固定翼无人机制作及飞行竞赛”加深了营员们对于航空航天知识的了解,鼓励青少年树立探索广阔太空的理想,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活动得到中科协、省科协等相关单位的高度评价,受到营员和带队教师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创办于2012年,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活动旨在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充分利用重点大学的科技教育资源,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活动每年暑假组织海峡两岸和港澳的青少年走进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开展为期1周的科技文化交流活动,至今累计近6万名高中生和近6千名中学教师参加,成效显著。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