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院招生工作组赴湖南、遂宁地区开展科普讲座
文:张高俊 周晓宁 李承跃 图:刘羽 吴明和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2-01 3714

  11月23至27日,物理电子学院组织由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组成的科普讲座专家团,在学院党委书记徐军、副院长杨宏春的带领下,奔赴湖南长沙、浏阳、岳阳等地区及四川省内遂宁地区射洪中学等10所重点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

11.jpg

22.jpg

  在湖南明德中学和明达中学,宫玉彬教授以“电子、电磁波与真空电子学”为题,向同学们全面阐述了真空电子学的历史和应用,特别是在我国国防的重要应用。

33.jpg

44.jpg

  在湖南雅礼中学和长郡中学,李斌教授以“神奇的电磁波”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基础知识,并展示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前沿成果。

55.jpg

  在桃源县第一中学和岳阳市一中,杨宏春教授以“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概论”为题,介绍了无线通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微波信号的关键技术和电子信息在军民生活中的典型应用。

66.jpg

  薛晓东教授以“管理与创新漫谈”为题在湖南师大附中与同学们交流,生动有趣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抽象的“管理”与“创新”概念有了更真实具体的理解。

77.jpg

  荣健教授以“能量、波与信息”为题在长沙一中和浏阳一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电磁波的基础知识,并结合自身科研体验,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电磁波知识的广泛应用。

88.jpg

99.jpg

  在重点中学射洪中学,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校机器人竞赛校队的总教授的骆德渊教授给学生带来题为“机器人精英人才是如何炼成的”科普讲座,介绍了机器人的工作原理,电子科技大学历届机器人大赛的优异成绩,展现了队员们在机器人大赛中精彩的表现,羽毛球机器人与国家领导人合影的照片。讲座内容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赢得阵阵掌声。骆德渊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考入电子科技大学,加入机器人战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不愿离开,纷纷要求骆德渊签名留念。

initpintu_副本.jpg

  科普讲座中,专家们化身学生师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示例、栩栩如生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比喻将晦涩难懂的前沿科技分析得清晰明了。专家们的精心准备,让科普讲座不仅有知识性,更有人情味。讲座赢得了各重点高中学生的热烈欢迎,也吸引了大批学生家长参加,电子科大的综合实力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同。家长们对学校的各种招生政策兴趣浓厚,现场提问交流互动频繁,专家们现场也对家长们关心的招生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本次科普讲座物电学院高度重视,通过统一部署、精心筹备、科学规划,讲座覆盖了湖南大部分地区的重点中学,得到各中学领导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及知名度,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物电招生工作组还与各中学领导就双方就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优秀生源输送、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