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组织专家赴河南开展科普讲座及招生宣传
文:卢如海 图:资环学院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7-11-30 3788

  针对河南省考生数量庞大、优质高中密集的特点,资环学院招生工作组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和部署,组织专家开展科普讲座、生源基地调研等招生宣传。学院招生工作组今年立足全校,邀请多位科普讲座专家,在河南连续开展多场讲座,覆盖多所优质生源基地重点中学,并与高中校长等负责人深入沟通和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宣传力度,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11月24日,资环学院副院长何彬彬教授赴河南鹤壁高中,与鹤壁高中童义海副校长交流座谈并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双方代表学校签订了共建电子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挂牌。童义海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对鹤壁高中的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校的良好合作。何彬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优质生源基地加强联系,密切感情,有更多优质的学生到电子科技大学学习。童义海说,一场生动形象的精彩科普讲座,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和热情,更为学生开启了一扇科学之窗。

鹤壁高中生源基地建设-挂网.jpg

鹤壁高中科普讲座-挂网.jpg

  11月21-22日,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孔令讲教授在南阳市南阳一中、南阳五中开展科普讲座活动,近千名学生参加学习。孔令讲教授为学生作题为《雷达技术及其应用》的讲座,从雷达的基本概念导入,结合大量图片和视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雷达的基本原理、发展历史和在军事、民用中的应用。南阳一中校长杨文普、五中校长王超热烈欢迎孔令讲教授来校开展科普讲座,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优秀专家来校开展科普讲座,学校也借此机会开展大师进一中的系列讲座活动,这也必将对学生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57da99b2df690b09e235d28b31064e0a.jpg

eb18cba565d528efca4f0abb948527a2.jpg

  11月21-22日,校科普专家团成员、计算机学院陈文宇教授分别在许昌高中、漯河高级中学、驻马店高级中学作科普讲座,为学生作《计算机改变我们的生活》的报告。讲座介绍了计算机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为大众生活带来的变化。同学们兴趣盎然,也发表自己对计算机技术的看法,积极参与和陈教授的互动。

ae4cb7f36a2a20b60048ca730a72f462.jpg

b4b4bb90150b25ad9d85e0b5c00e1f05.jpg

  11月14-17日,校科普专家团成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陈福深教授分别在郑州一中、郑州一中龙湖校区、郑州外国语学校、洛阳一中及洛阳理工学院附中等五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为学生作《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与思考》的报告,上千名学生听取了报告。讲座结合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事件、介绍了通信技术发展的历程,结合大量形象生动的图片,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限通信、无线通信、数据通信等现代通信的内涵。郑州一中袁启超副校长、郑州外国语学校李茂启副校长、洛阳一高陈建银副校长与招生工作组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招生新闻1.jpg

招生新闻5.png

  科普讲座的开展是学院经过积极准备、精心筹备、科学规划的行动,覆盖了河南大部分地区的重点中学,得到各中学领导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科技知识普及和宣传学校形象的效果。同时,在各重点中学,招生工作组老师就电子科技大学的专业特色、学科方向和招生政策等与校方人员进行了交流,加强了与各中学的联系,进一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