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中美关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网络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1-30 5663

  主 题:中美关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主讲人:John Holden(原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

  时 间:2017年12月6日(周三)16:30-18:30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 办: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承 办:自动化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讲人介绍:

sssa-fymkwwk7005147.jpg

  John Holden,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文学硕士毕业。他在1997年度担任中国美商会主席,1998年至2005年担任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被誉为“中国通:影响美国政策的人”。John holden曾担任美国总统顾问、美国外交委员会委员、亚太区安全合作委员会美国委员、英国国际战略研究学会委员和斯坦福大学美中学生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现任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主席。

  在担任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期间,他为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发起中美青年领导者论坛,为中美两国的青年人才搭建了一个对话平台,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积极实践者。他曾参与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的筹备和创建,担任分管招生工作的副院长。于2017年9月29日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增进美中两国的互相了解与合作。它是发展和维护中美关系的桥头堡,历任中国国家主席和美国总统都对它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2016年12月15日,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在纽约举行成立50周年庆祝晚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分别向委员会发来贺信。值得一提的是,该委员会接待了1972年中国乒乓球队在美国的访问,即著名的“乒乓外交”。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