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
文:侯学杰 图:马言达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11-29 11274

  “走过多少的风风雨雨,看过多少的人生风景,容颜也许已老,初心却未改变。心中念念不忘的是曾经的大学时光,始终惦记的是母校的一草一木。”动人的文字,共同表达着成电人热爱母校的共同心声。经过近一年的筹备,近日,电子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在悉尼成立。成立大会上,85级校友赵萍当选为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94级校友钟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87级校友侯学杰当选为秘书长。

1.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刘剑波领事,澳大利亚中国大学校友会联盟主席、西北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华西大区会长以及电子科大校友总会、香港校友会、成都校友会、珠海校友会、厦门校友会和EMBA同学会等各界代表到会祝贺。来自海内外的90多位成电校友参加活动。

  副校长杨晓波通过视频代表母校向澳大利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校友们加强交流、协作、共享,秉承“成电邦,帮成功”的宗旨,为母校和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全球35个地区校友会纷纷送上祝福视频,悉尼市长、悉尼大学工程和IT专业系主任专门为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发来贺信。

  澳大利亚校友会首任会长赵萍发言,感谢校友总会以及各位校友的信任,表示自己将同理事会其他成员一起努力,为澳大利亚校友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她说,校友们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但是心都与母校紧紧相连,即使青丝变白发,此心不改;即使足迹遍全球,此情不变。澳大利亚校友会将为成电校友们搭建共叙友情、平等交流的平台,联系母校、联络其他地区校友,成为传递友情和温暖的成电人在澳洲的精神家园。

  到会的校友中,最年长的是73级校友张自求、刘秀云夫妇和任德立、李九彩夫妇。任德立、李九彩夫妇听说校友会成立,立即与筹备组取得联系,表达了他们的喜悦之情,并从卧龙岗专程赶来参加成立大会。最年轻的校友则是今年刚刚从母校毕业来澳深造的石君洁校友。他们的发言既温暖又让人感动,流露着浓浓的校友情、母校情。

4.jpg

  简朴大气的会场布置、温馨和谐的现场气氛、热情洋溢的来宾致辞以及最后将气氛推向高潮的拍卖筹款活动,成为校友们心中久久难忘的画面。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在澳大利亚的“家”正式落成。校友们祝愿这个“家”越来越美好,与母校及其他地区校友会的互动越来越紧密,真正成为澳大利亚校友们精神的家园,互助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