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院组织专家赴湖南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
文:张高俊 图:刘羽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1-30 3063

  11月23至27日,物理电子学院科普讲座专家在院党委书记徐军、副院长杨宏春等领导的带领下,奔赴湖南长沙、浏阳、岳阳等地区的9所重点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

IMG_20171124_161042.jpg IMG_20171124_182235.jpg

IMG_20171127_165614.jpg IMG_20171124_202748.jpg

  在明德中学和明达中学,宫玉彬教授以“电子、电磁波与真空电子学”为题,向同学们全面阐述了真空电子学的历史和应用,特别是在我国国防的重要应用。在雅礼中学和长郡中学,李斌教授以“神奇的电磁波”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基础知识,并展示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前沿成果。在桃源县第一中学和岳阳市一中,杨宏春教授以“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概论”为题,介绍了无线通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微波信号的关键技术和电子信息在军民生活中的典型应用。薛晓东教授以“管理与创新漫谈”为题在湖南师大附中与同学们交流,生动有趣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抽象的“管理”与“创新”概念有了更真实具体的理解。荣健教授以“能量、波与信息”为题在长沙一中和浏阳一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电磁波的基础知识,并结合自身科研生动形象的介绍了知识的广泛应用。

  在科普讲座中,专家们化身学生师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示例、栩栩如生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比喻将晦涩难懂的前沿科技分析的清晰明了。专家们精心准备,让本次科普讲座不仅有知识性,更有人情味。讲座赢得了各重点高中学生的阵阵掌声和热烈欢迎。本次科普讲座吸引了学生家长聆听,学校综合实力的介绍得到家长们一致肯定。家长们对学校的各种招生政策兴趣浓厚、现场提问交流互动频繁,专家们现场也对家长们关心的招生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科讲座学院积极准备、统一部署、精心筹备、科学规划,讲座覆盖了湖南大部分地区的重点中学,得到各中学领导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科技知识普及和宣传学校形象的效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