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宣传教育活动
文:实验与信息中心 图:实验与信息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12-01 371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安全管理工作,巩固“2017年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活动成果,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环境保护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经管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和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两个方面展开。在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方面,学院根据经管类实验室的特点,实验与信息中心主任夏晖、冯枢老师和孔晓李老师一起整理并编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汇编》和《实验室安全手册》。同时,他们还以实验室安全文化墙的形式,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将实验室个人操作守则、安全疏散图、安全小常识、安全标语等粘贴在醒目位置,旨在增强师生等人员的安全意识。

01aa19bd642e56810c48cf1326d6fe05.png

462110652cef046c71d1e822f70c16a1.png

  加强安全教育,开展安全讲座。11月28日下午,在金融证券实验室针对研一金融专业的同学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讲座。讲座由学生科潘杨老师主持,实验与信息中心的冯枢老师和孔晓李老师主讲。

3.png

  讲座开始,潘杨老师首先强调了各方面的安全,具体包括寝室用电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考试诚信等。接下来,孔晓李老师从实验室相关制度、消防设施、安全监控系统、安全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现场展示了灭火毯、灭火器和急救药箱的使用。冯枢老师对实验室安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并介绍了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的相关活动。

4.png

  讲座中给在座的同学传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汇编”,并分发了“实验室安全手册”。本次实验室安全讲座以强调实用性为主,易于理解,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