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通过四川省知识产权局远程教育平台建设验收
文: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图:凌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11-30 3955

  近日,我校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建设现场验收会在我校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举行。省知识产权局宣传教育处处长粱云春、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杨柏强、张冬瑾女士等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验收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肖延高副教授主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黄小洵博士、图书馆曹学艳研究馆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在远程教育中的作用,切实提升大学生特别是理工科大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管理能力,我校于2015年4月获得四川省知识产权局批准,开展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建设项目,国家知识产权局所属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近100门知识产权课程免费向我校师生开放,据统计,近两年来,我校师生在远程教育平台上注册学习课程的人数达到1052人,选课达到2057人次。

DSC_4071.png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龚漪代表学院对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对我校知识产权教育和科研工作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对精英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冯薇副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建设的组织建设、师资发展、项目实施过程和成效。

  梁云春在听完汇报后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面向创新的知识产权管理教育的系统探索和实践,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其中,组织跨学院、跨专业的师资队伍,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知识产权管理教育,并在中国大学MOOC上率先开设知识产权管理课程等,值得其他在川高校借鉴。

  据介绍,我校知识产权教育系统探索和实践始于2010年,经过近八年的努力,知识产权管理相关课程先后被纳入本科核心通识课程、探究式小班教学研讨课程、应用型硕士生公共基础课程、学术性硕士生专业选修课程等,知识产权管理还被列入工商管理学科学术型硕士生的研究方向。为了保证课程建设的顺利进行,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牵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图书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共同参与,组织了十余名师资组成知识产权与信息检索课程组。课程组先后面向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开设了380余个教学班,接受过知识产权管理课程学习的学生人数达到20100余人。我校的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得到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曾于2014年授予我校“四川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称号。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