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探讨社交网络平台原型系统搭建与研究
文:教师发展中心、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1-28 4487

  11月24日上午,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学术沙龙在清水河校区主楼举行。河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张志勇教授应邀来校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CyVOD:一个社交网络平台原型系统搭建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沙龙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发根教授主持。

1.jpg

  张志勇教授首先以大家熟知的微信、Facebook等国内外知名的社交网络平台为例简要介绍了社交媒体网络的发展,接下来着重从一个社交网络平台原型系统(CyVOD)的搭建,探讨了社交感知的多媒体计算、社交网络安全与群体评估等典型应用研究。

  在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张志勇教授认真回答了每一个提问。大家对张志勇教授开发的CyVOD平台以及如何进行安全评估非常感兴趣,张志勇教授也表示非常希望与电子科技大学在社交网络方面进行科研合作。


  相关链接:

  张志勇,博士,教授,博导。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随后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从事社交媒体行为分析与数字版权管理技术的博士后研究,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软件工程实验室(ISU CS SEL)从事多媒体社交网络研究与开发。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多媒体内容安全与软计算,社交网络分析、挖掘和群体计算,数字版权管理技术等。长期担任Springer、Elsevier多本SCI期刊的编委、副编辑或客座编辑。IEEE高级会员、ACM高级会员,CCF高级会员,全国音频、视频及多媒体系统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2015-2020)。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和杰出青年。主持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