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来校调研网络文化建设工作
文:离退休处 图:张仙 邝俊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7-11-27 6298

  11月24日下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率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靳敏出席调研会。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主任关培,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海瑞,活动中心副调研员刘晶玉等随同调研。会议由靳敏主持。

2692b0bbff07d86044d94b1fba48238c.jpg

  申小蓉对于虹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网络思想文化教育、未来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说,学校利用电子信息学科优势,在网络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还需要紧跟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步伐,不断探索,加强多方面的交流学习,创新发展。

  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以“‘互联网+学生工作’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专题汇报。他从背景解析、学校探索、取得成效、未来思考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利用互联网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情况,围绕“一轴、两级、三经、四维”的网络育人新模式交流了主要做法。“一轴”是开展网络育人工作的核心主旨,就是育人为本,将培养一批成熟、理性、自律的大学生网民作为网络育人的核心目标;“两级”是发挥校院两级作用,将体制机制建设作为网络育人的主要抓手;“三经”是建设网络名师、学工队伍、学生骨干三支重要队伍,调动三方的积极性,将全员育人作为网络育人的重要支撑;“四维”是构建精心教育、精细管理、精致服务、精准评价等四个维度的“四精”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利用大数据优势作为网络育人的发力点。

fe5827add29677782d3da7d4b83461e0.jpg

  于虹对我校发挥网络独特作用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电子科技大学在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大学生网络文化建设、大数据成果在学生工作中的运用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果,相关经验值得借鉴。近年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的信息化体系已经形成,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为进一步改进、提高、建好离退休管理信息系统,在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中最大化发挥作用,离退休干部局希望通过多方调研,相互学习借鉴,开阔思路,对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4.JPG

8.jpg

100.jpg

  调研会后,于虹一行实地参观了学生活动中心团建活动基地、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数据中心等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示范区,认真观看了工作人员对“智慧团建”“学生荣誉勋章”“社团大数据”“学生画像”“成电公式”“舆情系统”“思政智库”等多个系统的功能演示,并不时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我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