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召开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及研讨会
文:凌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11-28 3140

  近日,经管学院召开2017年度本科招生工作总结及研讨会,学院2017年招生工作情况开展总结,招生中的经验进行分享。院长马永开、党委书记龚漪、副书记张均强、刘莉以及招生工作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DSC_4165.png

  马永开说,一流的大学要培养一流的人才,好的生源将为高校培养一流的人才提供坚实的保障。他表示,招生并不是简单的招收高分生,其中也有许多学问,我校的招生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敞开思路,努力锁定优秀拔尖生源,做好招生工作的顶层设计,并开展持续研究。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招生组织管理工作,包括院系领导要在招生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招到更多更好生源积极努力。

  龚漪感谢学院招生工作组的老师们为学校招生工作所付出的极大辛劳和无私奉献,她说,经管招生工作队伍结构合理、力量雄厚、富有教学成果和科研经验,富有责任感、奉献精神,对招生工作充满激情,具有战斗力。为适应新高考形势,2018年学院还需要在招生理念、招生组织形式、招生队伍建设等有关方面及时做出转变和调整,进一步促进招生与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主动积极应对新高考给高校带来的一系列全新挑战。

  张均强汇报了学院2017年复合培养实验班在四川省内和省外招生的总体情况,在前期主要通过开展科普讲座和接待中学进学校与中学建立招生联系,今年一共70余人次参加四川省内40余场大型招生咨询会。学院两个本科专业均超越学校提档线,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招生中,最低位次突破3269名,最高位次达到1164名;互联网金融首次招生,招生情况较好,最低位次挤进2758名,实现较大突破。

  学院招生工作组王文老师在会上汇报了2017年学院在陕西省招生的总体情况,从招生基本情况、生源分析、竞争分析三个方面作阐述。今年经管在陕西省的招生情况呈现非常好的态势,普通理工类63人中,西安录取40人、宝鸡录取8人,汉中录取5人、三地录取53人,占陕西招生总人数的84.1%,生源高度集中,优秀生源基地一直为我校输送着优秀生源。

  与会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的招生工作经验,并围绕2018年招生工作的改进展开讨论,建言献策,为18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