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文:庞煜 图:庞煜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11-27 3568

  为助力通信学子了解职场最新信息,明确自己研究生涯学习努力的方向,11月24日晚,通信学院研究生会与研究生第四、十、十八支部在品学楼A209共同开展求职经验交流会。通信学院成功求职的学子马晓慧、张子鹏、霍方铭,魏泽东参加分享交流。

  签约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的马晓慧向大家传授了她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的相关经验,并向大家推荐了几本Java与数据结构相关的书籍,分享了自己快速有效开展阅读的方法。她重点介绍了简历制作的小技巧,认为要突出重点,要点一定要详详细细地讲出来,项目要做到可以深挖,也可以设计,并就面试的流程以及心态等方面作了分享。

  被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录取的张子鹏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及生动活泼的PPT向大家展示了他求职产品经理岗位的过程。他将求职比喻为做科研,为大家介绍了产品经理与技术岗位面试的不同之处,谈到了大家应该清晰地认识行业,并在此基础上确定目标与制定合理的计划,他介绍了培养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建议多关注互联网产品的特点与区别,培养良好的思辨与表达能力,做一个全方位发展的人。

  拿到了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Offer的霍方铭从硬件学习的角度谈到了在做科研的过程中一定要重视细节,要搞清楚每一个电子元件的参数以及作用,在求职时要注重自己的着装,在与面试官交谈时必须把自己的情况以及优势讲清楚,当问到了自己不会的问题时可以在面试结束后向面试官询问,这样可以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

  签约深圳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岗位的魏泽东向大家介绍了他研究生生涯在学生工作上面的许多经历与相关经验,并提到了他在求职互联网公司时遇到的一些坎坷,以此提醒大家要早做准备,他还结合实际,就就业与择业需要考虑到的各种因素作了分享。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也针对大家的问题热情解答,达到了充分交流的目的,对研究生学子把握时间,走好研究生涯之路也有促进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