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第九届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国际会议
文:谭霞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11-27 5938

  11月22-24日,2017年第九届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国际会议(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Infocomm Technology,2017 ICAIT)在成都举行,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少谦教授、副院长冷甦鹏教授,奥克兰理工大学Peter Chong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1.jpg

  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国际会议自2008年起,先后在深圳、巴黎、台湾、杭州等多地成功举办,已成为相关领域知名学者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和IEEE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协办,得到四川省电子学会和四川省计算机学会支持,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大会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冷甦鹏代表组委会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感谢各协办单位和大会组委会的辛勤工作,并介绍了我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本次大会成为各国专家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学术发展方向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信息通信技术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

3.png

4.png

  面向基础与前沿、学科与产业,ICAIT 2017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学术界和产业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究通信技术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就目前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共享研究成果,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举行3场主题特邀报告和23场特邀报告。11月23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Shum Ping教授(OSA &IEEE Fellow)、瑞典皇家理工学院Chen Jiajia教授、山东师范大学以及南澳大学Zhang Liren教授就通信技术的前沿发展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大会举办信息、通信与光学领域共5场专题讨论会,围绕光纤技术、光子结构和传感器技术、生物光子学、光学和无线网络技术、空间通信、导航和跟踪等主题展开研讨。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一场技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Internet of Vehicles and Vehicle-to-Grid Technologies)。

8721c405cdfe911e28821d4fb4bbf3df.png

f695d5e62ebe6f51c27db2fc6d9a3ce6.png

  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投稿论文157篇,研究内容涵盖网络与无线通信、信息隐藏与数字水印、网络信息安全、编码与信号处理、5G通信与网络、通信设备建模、智能移动设备设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系统设计等。经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85篇论文并由IEEE出版论文集和光盘,论文集将被EI检索。

5.png

  经过选拔,大会最终评出5个分会场各1名最佳报告(Best Presentation)获奖者。大会主席冷甦鹏教授分别向获奖者和专题讨论会主席颁发获奖证书。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