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优青获得者常超教授做客物电论坛
文:陈科羽 图:陈科羽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1-26 6276

  11月24 日,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科技创新特区太赫兹生物学主题首席科学家、太赫兹主题专家、博士生导师常超教授做客物电论坛,带来题为“微波等离子体和电磁波荡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杨梓强教授主持,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2.jpg

  常超教授首先对高功率微波(HPM)的背景进行了介绍,通过结合“HPM的击穿模型”“HPM的倍增模型”提出强电磁场击穿已经成为限制HPM系统功率容量的主要因素,针对这一问题,重点阐述了周期性表面和谐振磁场两种有效抑制倍增、提高窗真空侧击穿阈值的方法。在报告中,常超教授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深厚的理论素养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互动环节,常老师耐心地为师生们解答问题,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帮助师生了解到了学科前沿知识,同时也加强了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学习氛围。


  相关链接:

  常超,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科技创新特区太赫兹生物学主题首席科学家、太赫兹主题专家。以第一作者及通信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2篇,其中2篇PRL,7篇APL,授权专利20项。获2017 IEEE NPSS Early Achievement Award、2011 IEEE  Outstanding Student In Plasma Science Award。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1)。IEEE国际大会ICOPS、APOPS的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IEEE NPSS 西安分会主席、IEEE高级会员,IEEE Tran. Plasma Science 客座编辑。空间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兵工学会太赫兹应用技术专委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兼职教授、天津大学兼职教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