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团出访波兰和英国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11-26 10097

  11月13日至20日,副校长胡皓全率我校代表团访问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克拉科夫理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和牛津大学。

  波兰位于“一带一路”的东西方交汇点上,对中国而言,有着巨大的战略意义。这次代表团访问的华沙理工大学和克拉科夫理工大学是波兰最好的两所理工类院校。

aade487da0c4fd84f9e8bbd792bcda78.jpg

代表团在华沙理工大学座谈

5e66cb0caebaaeeb6f3d009fb9221aa5.jpg

胡皓全向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赠送礼物

77c740e3b72dc4021a7667e9cea4eb62.jpg

参观实验室

  在华沙理工大学,胡皓全与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Prof. Krzysztof Lewenstein、校长助理Prof. Teresa Zielińska、国际办公室主任Ms. Marta Szajnowska-Ksit、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Prof. Cezary Zieliński等座谈。胡皓全表示,华沙理工大学是波兰排名第一的理工类大学,此次是电子科大首次访问该校,希望通过访问建立两校的联系,启动双向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并逐步推进两校之间的全面合作。Prof. Krzysztof Lewenstein谈到,中国是波兰最重要的战略伙伴,电子科大和华沙理工在学校规模、学科特点和发展理念等诸多方面都非常相似,希望尽快启动两校交换生项目、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使华沙理工成为电子科大在中东欧的首个合作院校。

  代表团与华沙理工电子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座谈,并分别参观了计算机与大数据中心和微波实验室。

2ed80dc09737eca1844b630e3fbda93a.jpg

胡皓全向克拉科夫理工大学副校长赠送礼物

365d69af0636cd104922439afdb7dc49.jpg

代表团与克拉科夫理工大学教授座谈

bb2e8d60d5035fdd7a1c35690ea9e550.jpg

参观实验室

  在克拉科夫理工大学(AGH),该校副校长Prof.Jerzy Lis接待了代表团。他详细介绍了AGH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和国际教育特点,特别强调AGH的计算机专业在波兰排名第一,在学校周边有众多知名IT企业,学生就业前景良好。胡皓全表示,电子科大和AGH有着相近的学科特点和地域优势,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两校的合作模式,建立双赢的校级合作关系。

  随后,代表团与AGH电子工程、自动化、通信和生物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座谈,就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jpg

访问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

f6d75bbcc0ce711884e4087ea75361bc.jpg

参观实验室

  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代表团和该校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教授进行了学术座谈,就双方感兴趣的学术主题“宽带信号实时获取技术”“毫米波GaN大功率器件设计技术”“新一代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大场景动态多媒体内容识别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讨论。会后双方还就本科生3+1+1项目推进和博士生联合培养模式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英国牛津大学.jpg

代表团访问牛津大学

  在英国牛津大学,代表团与牛津大学Lady Margaret Hall学院分管教务、学生管理和财务等的主要负责人Dr.Fiona Spensley、Dr.Ben Skipp和Dr.Andrew Macdonald等会面,商讨我校继续在Lady Margaret Hall学院开展研究生“领军人才计划”的培养方案细节,并就开拓两校师生访学项目、学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随后参观了牛津大学中国中心。

  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随团出访。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