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固学院赴山东开展教授进中学科普讲座
文:武剑 图:武剑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11-24 3659

  11月20-23日,电子科技大学山东省招生工作组奔赴山东省实验中学、泰安一中、新泰一中、青岛五十八中、威海一中和威海二中等六所知名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科普讲座,同时举行新泰一中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052ac0cf7bbd408d79ea877a1957b8fc.jpg

d9328f2634c26dd0ff4a5daca026e137.jpg

  招生工作组由图书馆馆长李泰峰、微固学院副院长于奇、副院长陈万军带队,邀请科普专家刘颖力教授、贾宇明教授,兵分两路先后在六所知名高中举行讲座。刘颖力教授以“电子系统中的硬件技术”为主题,结合我校研究情况,将电子系统中的硬件技术简洁明了的介绍给中学生。陈万军教授以“微电子——信息社会的基石”为题,介绍了微电子的应用和对现代社会的深远影响。教师们短短的讲座让中学生们对电子信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68c5dcd6278a0c2c09bbc0073f3af4ae.jpg

aa128196fed4bf5a5f6d44d97a2fb094.jpg

  于奇教授和贾宇明教授分别以集成电路和物联网为切入点为中学生开展生动的科普讲座。教授们深入浅出地分析、生动活泼地讲解,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案例,让中学生们既了解了学科前沿动态,也了解了电子科技大学的总体情况和专业情况。

IMG_5861.JPG

  陈万军教授代表学校与新泰一中签订了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山东招生工作组将继续与更多优质中学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包括教授进中学在内的各类讲座和招生宣传活动,以此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