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Photonic Sensors》再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文:朱丹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17-11-24 5793

  近日,由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组织评选的“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名单公布,我校英文期刊《Photonic Sensors》入选,继去年之后再次获此殊荣,得到业内权威机构的认可。

奖状.jpg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是根据总他引频次和他引影响因子等指标,对中国的学术期刊进行排名评选产生的,在4000多种中国科技期刊中,只有排名前5%的期刊方可入选。

  《Photonic Sensors》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电子科技大学和德国Springer集团联合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主要报道光子传感与技术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发展动态,面向全球开放获取。作为第一本专门研究光子传感领域的高水平国际期刊,期刊填补了国际上光子传感领域期刊的空白,对加速光子传感领域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Photonic Sensors》在创刊第二年就被EI Compendex、Scopus等检索系统固定收录。2015年入选汤森路透集团新的ESCI期刊数据库,成为SCI的预备期刊,为下一步进入SCI数据库奠定了良好基础。自创刊以来,期刊先后获得“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四川省名牌期刊、“2017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等众多奖项。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