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成电合作发展论坛共论新时代新经济
文:电子科大校友总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7-11-22 5531

  近日,第五届成电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美国硅谷等世界各地的一百余位成电校友参加此次盛会。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富艺、副校长杨晓波出席活动。

  本届论坛以“视觉时代——成电-成都高新 新时代 新经济 新动能”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中国硅谷”、“电子信息+”产业带加速建成,推动成都新经济发展,早日实现产业科技公园蓝图。大会由1979级校友、深圳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同主持。

成电合作.jpg

  杨晓波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相聚深圳,探讨合作与发展。他说,前不久学校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这是对学校61年来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学校正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加快推进“一校一带”等三大行动计划,努力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在广大校友的参与和支持下,“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希望校友们继续献言献策,积极参与,共谋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母校和成都新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徐富艺介绍了成都高新区发展新经济的背景和现状,表示成都高新区是中国西部最理想的创新创业沃土。成都高新区将继续大力支持“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推进落实,携手推动中国“西部硅谷”建设,热烈欢迎电子科大校友回蓉发展。

  成都市高新区科新局局长缪晓波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新经济规划和各项支持政策。

  在主题分享环节,1984级校友、深圳市易捷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蕴新,1997级校友、广州爱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邹光先,1990级校友、梦派创始人刘丹分别作主题发言。张蕴新以“半导体测试技术的演变”为题介绍了测试技术的最新趋势,刘丹以“视觉时代看智慧商显”为题介绍了各类高新显示设备的发展情况,邹光先以“音视频及流媒体应用”为题介绍了国内外前沿的流媒体发展及技术应用。校友们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成电合作发展论坛于2013年开始举行,先后在腾冲、石家庄、深圳等地举办过五届。论坛旨在为校友提供信息沟通、共享交流、携手合作的良好平台,助力成电和校友企业的共同发展,建造成电人的精神家园。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