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数学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文:李坤龙 图:李坤龙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7-12-05 4583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员工广泛开展多项活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做贡献。

统一思想,院党委部署学习工作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学院党委中心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并部署学院各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院党委书记孙清平同志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贯穿了党中央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强调要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支部建设的指导,让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

  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畅谈支部发展现状。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其中关于从严治党、重视教育事业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指导思想对于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11.jpg

  此后,孙清平为学院2017级新生讲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党课,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一新生头脑。孙清平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他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任务,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铸魂工程,也是我国在世界文化激荡中保持民族精神独立、挺起民族精神脊梁的战略支撑。党课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新生们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应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见贤思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为国家更加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19.jpg

凝心聚力,教工支部开展组织活动

  数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活动,凝心聚力,树立典范。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赵文丽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同志把学习榜样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向先进模范看齐,争做一名优秀党员。与会支部成员结合十九大精神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努力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为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贡献力量。

14.jpg

  学院概率统计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志勇同志带领支部成员一起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人民教师在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尤其是在学校奋力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征途中,老师们更应该具备一流的教学水平,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对小班教学的探究和实践尤为重要,老师们要注重引导和规范话题内容,并适时进行归纳总结,提供思考和借鉴。支部党员就个人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并结合教学实践,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技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3.jpg

  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集体观看了由省委组织部拍摄制作的《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两部抗震救灾纪录片,学习领会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勇当先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体党员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忠于职守、奋勇当先,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使机关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家“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14.jpg

砥砺前行,学生支部掀起学习热潮

  数学学院本科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学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各支部组织成员观看了人民日报推出的十九大报道视频,感受到近年来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发言,主动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成为同学们的主心骨,支部活动成为同学们增长才干、增强党性意识的重要平台,让每一位党员同志不断成长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15.jpg

  研究生16、17级党支部联合举办研讨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员责任。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的目标之中,目标坚定、勇挑重担,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家认为,“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与每个成电人息息相关,每一个走出校园的成电学子都是成电的“名片”,烙印着成电精神和文化底蕴,大家 不但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还要有爱国爱党的情怀,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7.jpg

16.jpg

创先争优,开展系列竞赛活动

dd3785cb608bcc591b65af352be531f6.pnged1e1b172b62ad68c8a0f8f452b3ae3b.png

  数学学院党委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组织各党支部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学院启动“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先创优主题征文活动,要求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由学院党委组织评审,评选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并进行表彰。学院还将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新四会”能力挑战赛、知识问答等活动,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推向深入,真正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