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生心理档案建立及危机预警系统”专题研讨会举行
文:刁静 图:李谷静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1-22 3502

  11月20日,“新生心理档案建立及危机预警系统”专题研讨会在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来自全省27所高校、中职院校的近70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深入挖掘高校新生心理测试数据以及有效运作危机预警干预系统,积极做好高校大学生的自杀预防与干预工作。

QQ图片20171121213234.jpg

  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陈华代表专委会致辞。她提到当前新生心理筛查与回访工作的重要性与面临的困难,希望各高校能够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深入研究,一起做好这项工作。

  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分别从新生心理测试测评工具的选择、测试安排、新生回访工作的开展、危机预警系统数据库的建立等角度分享了各自工作的经验。

  如何扩大新生心理测试的覆盖率,如何提升测试工具的有效性,如何增进同学对于新生心理测试及回访工作的接受度和配合性,这些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重要问题引发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通过集体研讨和交流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这项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多新的思路。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