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2017级博士留学生开学典礼
文:留学生办公室 图:留学生办公室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11-22 3487

  近日,经管学院举行了2017级博士留学生开学典礼。李平副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沈锐陈、留学生辅导员彭媛以及29名2017级博士留学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DSC_2973.png

  李平向全体2017级博士留学生表达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向博士留学生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包括学位设置、学科发展和排名等。他向全体博士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全身心投入学术研究工作,争取早日毕业;二是在学习过程中与导师和同学交流时能真正有所收获。李平说,在中国,在电子科大,每个同学都是自己国家的使者,影响着学校和国家的未来发展。

e9325e1a96e7ac3cbd3eb777d4366e95.png

c6062adc71e1396a7ecb85bf16655ba7.png

  沈锐陈老师给同学们解读了培养方案和学生手册,包括研究方向与课程设置、学分修读、毕业要求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问题。

DSC_2978.png

  一些同学提出,他们对某些硕士课程诸如计量经济学、运筹学、电子商务等有浓厚的兴趣,希望学院能将其纳入博士课程。一些学生还建议,希望能将金融理论课程的学分增加为两个学分,而不是将其作为每年六月学术交流与人文活动月课程的一部分。

  据悉,经管学院现有来自24个国家的181名留学生,本届2017级博士留学生报到率达93.5%,创历史新高,稳居全校第一。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