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八家餐厅通过高校示范性标准化食堂评估验收
文:魏艳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7-11-20 6417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高校标准化食堂评估验收专家组来校,对清水河校区示范性标准化食堂学子餐厅、思源餐厅、银桦餐厅、紫荆餐厅、芙蓉餐厅、清真餐厅进行复评,对家园餐厅、朝阳餐厅开展示范性标准化食堂创建新评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柳运西、部长曾翎等参加新评、复评验收会。

  示范性标准化食堂创建活动是促进和加强学生食堂管理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在四川省教育厅、后勤协会的支持下,我校于2008年—2009年在清水河校区先后成功创建了6个示范性标准化食堂。根据今年《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关于2017年度评估验收高校标准化食堂、标准化公寓和园林式校园的通知》的要求,我校于11月接受了示范性标准化食堂新评、复评。

1.jpg

  验收会上,靳敏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我校高度重视后勤饮食服务工作,严格落实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确保食堂餐饮质量、价格稳定和食品安全的举措,以及示范性标准化食堂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效,希望以此次复查评估为契机,促进并不断完善我校后勤饮食服务工作。她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后勤饮食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建成高品质、高效率、高标准的一流后勤饮食服务体系,提高师生满意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根据评估验收标准要求,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李志宏就我校8个餐厅示范性标准化食堂的建设情况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电子科技大学新评、复评2.JPG

  认真听取完情况汇报后,专家组实地检查了各餐厅基础设施设备情况,仔细检查了食堂的卫生安全、运行、管理情况,查阅了食堂经营、从业人员资质等证照、有关规章制度及落实情况。在反馈沟通会上,评估专家组组长、成都中医药大学后勤基建处副处长王军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结发言。专家组对我校餐厅建设情况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我校餐厅加分项目多,食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并同意本次新评、复评餐厅评为示范性标准化食堂。

  专家组认为我校食堂的示范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后勤工作,食堂基础建设标准高,设施设备投入到位,建立了集中加工配送和理化检验室,走在了全省前列。二是管理一流,各类管理制度健全,推出了“7S”现场管理,规范了生产加工流程,将精细化管理提至了一个新的高度。三是文化建设到位,饮食服务中心在做好日常饮食保障工作的同时,通过常年开展“成电味道”校园美食节,开设“知味”素质教育选修课,充分发挥育人功能。

  曾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后勤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将以示范性标准化食堂新评、复评工作为契机,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指导下,不断改善食堂基础设施设备和就餐环境,强化内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成一流的后勤饮食服务体系。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