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全国一等奖
文:刘刚 图: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7-11-21 10190

  11月14日至1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校生命学院刘铁军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脑机接口的老年痴呆预防系统》获“挑战杯”全国一等奖(四川省唯一一等奖)。此外学校还获得三等奖4项,团体总分位居全省第一。

8ddd8c54ae16ce469058fbf672278976.jpg

  本届“挑战杯”竞赛自启动以来,共有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200余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校团委早在半年前就积极备战本次比赛,组织、遴选队伍参赛,多次邀请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经过校级比赛和省级比赛,我校选送的5件作品进入全国复审。经过复审,刘铁军老师指导的《基于脑机接口的老年痴呆预防系统》参加了在上海大学举行的终审决赛。经过现场问辩环节,该项目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

619151af80f20126b11b09eb93270cda.jpg

  另外4件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作品分别是英才实验学院的《多频段无线安全监测系统》、光电信息学院的《一种宽带可调谐的中红外偏振转换器》以及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服务机器人通用智能平台》和《六足球形可变形机器人》。

  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决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创新人才专场招聘会、社会开放日、“一带一路”青年沙龙、《挑战之路·人物篇》研究成果发布会等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