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子获“青春中国梦·2017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一等奖
文:麦家声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11-20 2968

  近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青春中国梦·2017南粤大学生语言艺术节”在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由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艺术中心组织、编导、策划,来自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校艺术团主持队的三位同学精彩讲述演绎的《颜氏家训》书评,经现场讲述、才艺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在全省高校脱颖而出,荣获南粤语言艺术节“学•辩•思——中华文化经典品读大赛”本科普通院校组一等奖。

file (10).png

  据悉,为能在全省高手林立的院校中展示中山学院在传承中国文化,品读中华文化经典的风采,中山学院朱东黎教授带领参赛学生夜以继日、逐字逐句在文字语言、情感表达、动作设计、选手互动、答辩技巧进行精心编排、指导和设计,最终选出杨宇、左飏、祁晓彭3位同学代表中山学院参加比赛,中山学院代表队在现场别具一格的精彩表现,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广东电视台的全国金话筒、国家一级播音员、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秦海菲对中山学院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中山学院的参赛节目水平高,充分展现了学生知识全、素质高的良好精神面貌。

file (11).png

  本次语言艺术节以“青春中国梦”为主题,下设“学·辩·思——中华文化经典品读大赛”、“姓·家·国——主题故事大讲坛”两个子比赛。自5月31日赛事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广东省45所普通高校参赛,选送作品99个,共计4000余人参加选拔。经过复赛专业评委公正严格的评选,最终挑选出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中山学院等47个作品晋级省级决赛,其中专业艺术院校组11个作品、普通院校组36个作品进行了现场角逐。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