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奋力推进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文:米华全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7-11-20 5880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党支部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奋力推进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奋力推进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工作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二、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十九大、奋力推进双一流”。

  三、时间安排

  2017年11月中旬-12月中旬。

  四、活动对象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

  五、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以下内容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一次党课,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师生头脑。

  (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通过专家讲学、“成电先锋”APP在线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四)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实践、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五)开展“对标争先”大讨论。支部党员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对标一流、实干争先”大讨论,努力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各党支部还可以开展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志愿服务、交纳党费、业务培训等内容丰富的活动。鼓励各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加强分类指导,督促所属党支部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支部要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严肃组织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实现党员十九大精神学习全覆盖,做好活动记录。

  (三)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站、橱窗、微信、微博等平台,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范例)


                        党委组织部

                       2017年11月19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