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学院为辅导员举办“智慧导师”培训班
文:曹忠 来源:成都学院 时间:2017-11-15 3713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近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共同举办的辅导员“智慧导师”培训班在成都学院正式开班。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中科院张建新研究员和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董事长何羽霏共同为新成立的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进行了揭牌,学院院长罗正祥为聘任为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客座教授的史占彪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前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心理联合会执行委员、亚洲社会心理学会前主席张建新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辅导员“智慧导师”培训班体现了后现代心理教练技术传播的创新实践,是后现代心理教练技术在高校中实践的典范。成都学院理事会理事张安德、执行院长冯林和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尹彤在讲话中均表示将大力支持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6E1A3145.jpg

  辅导员“智慧导师”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后现代心理教练首倡者史占彪教授主讲,主题为“后现代心理教练技术与高校辅导员沟通艺术培训”。在为期九天的培训中,史占彪教授将借助对话理论、合作对话理念,以及焦点解决技术和教练技巧,关注对话过程,尊重客户的资源,重视合作关系,鼓励并激发客户探索各种可能性,以此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使辅导员向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的角色转变。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