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留学生联合会成立
文:陈苗苗 图:Ben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7-11-21 3204

  由学生自主发起,经过生命学院一年的筹备,近日,致力于服务留学生、促进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交流的生物医学工程留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Biomedical Engineering Students Association,iBESA)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成立大会。

1.png

  据联合会会长本杰明(Benjamin Klugah-Brown)介绍,联合会的核心功能包括四个方面,一是“组织”,协助学校组织新老留学生学生进行学术、管理和社会互动的信息评估、传播和更新;二是“兴趣”,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为兴趣点,形成一个共同的兴趣社区,促进相互交流;三是“教育”,联合会将定期组织生物医学工程不同分支的学术活动,分享前沿领域进展情况;四是“连接”,为学生提供社交活动和机会,与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内工作的校友和专业人士会面,促进学生职业发展。联合会将完全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管理规定,充分发挥了解留学生情况和需求的功能,促进留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成长,同时成为留学生和学校、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之前的沟通桥梁。

2.png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结合自己以往的学生组织经验,对iBESA的管理和运行提出了建议。他说,国际教育学院将联合生命学院,大力支持联合会的成长和发展。生命学院副书记张琼勉励留学生利用好这一平台,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将与成电的情谊、与中国的友谊带到全世界。

  成立大会结束之后,联合会邀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汤丽霞教授带来题为“学在成电(How to do research in UESTC)”的主题讲座。她结合自己在荷兰攻读博士学位的求学经历,介绍了作为留学生在国外做研究的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年轻的科研工作者,在处理研究的过程中要非常谨慎,在遇到挫折时不要感到失望,一些消极的结果可能是“好的结果”。本杰明等学而生也介绍了在成电和中国学习的一些注意事项,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目前的学习生活。

6.png

  随着成电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学校留学生越来越多。如何管理和服务于留学生,是需要面对的新问题。iBESA的正式成立,为留学生提供了自我管理和服务平台,是留学生管理方面的创新举措。留学生阿布拉罕表示,坚信iBESA会让他的留学生涯变得更加精彩,成电之旅将成为他人生中最亮丽的色彩。

  国际教育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老师参会。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