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第三届微电影节颁奖暨首映礼举行
文:新闻中心 政管学院 图:逆光摄影蔡雨恒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13 89571

  11月8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微电影节颁奖暨首映礼在成电会堂举行。本次微电影节首次采用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联合审议的方式,评选出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演奖等十个奖项。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近千名师生参加活动。

1.jpg

  申小蓉讲述了她与电影之间的故事,表示学校大力倡导“新四会”能力培养,微电影的创作是提升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具体实践。希望热爱电影艺术的成电学子不断追求艺术与美,加深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美的理解,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唐立新表达了对获奖选手的祝福和期望,很高兴看到成电的同学们能拍摄出这样优秀的微电影作品,为大家呈现一场艺术的盛宴。

ae8e8498b0f854888bfc48df1d659bc1.jpg

d5f6925dce809337ddd8e67e68704b10.jpg

  本次微电影节颁奖典礼以五十位世界电影大师的作品混剪视频作为开场,向观众传递“向电影大师致敬”的主题。随后,现场光影交织,一部部精彩纷呈的微电影片段令人目不暇接,展现了成电学子的青春风采和人文情怀。

  “最佳影片奖”得主——《我在青海当老师》把现场观众带到海拔4000米的青藏高原上,讲述了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在青海21天的支教经历。藏族孩子求知若渴的眼神,青海辽阔的天空与草地,无一不让人动容。《成电笑脸》片如其名,记录了百位成电人的千张照片,定格了一张张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笑脸,让观众惊叹于其剪辑水平,最终斩获“最佳剪辑奖”。获得最佳编辑奖的影片《青色之下》细致地刻画出了同学们身边清洁阿姨、宿舍阿姨等平凡人的不平凡之处,她们质朴的笑容、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现场观众,带来情感上的共鸣。

c6f9b27b3bbd47b1cc10aaf27e4edfff.jpg

  晚会还颁发了其他奖项。影片《秋》荣获“最佳摄影奖”;《微电影奇幻世界》荣获“最佳视觉效果奖”;获得“最佳男女主演奖”的分别是《逝年》男主角周灵佑、《每一步都是青春》女主角杜彦恒,两部影片还在获得“最佳人气奖”的基础上,分别斩获“最佳音效奖”和“最佳导演奖”,收获颇丰。

e77a539b5fe6a5ee7125011a451d77cd.jpg

0c463435220cb2ce8851f50a05587d2a.jpg

  校电视台的同学们通过现场演绎,还原《霸王别姬》《驴得水》《红樱桃》《七月与安生》等优秀电影的经典片段,将颁奖典礼的各个环节串联起来,成为晚会一大亮点。同学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掀起了一个个小高潮。

  颁奖仪式结束后,优秀影片进行了首映。展播的《巴比塔对白》和《我在青海当老师》等优秀微电影作品,通过光与影的交织,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c33faf4ccc046fafbf62ff06d52d35e3.jpg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第三届微电影节虽已落幕,但大家对于电影的热爱、对于艺术与美的追求不会停止,相信成电人会以生活为源,将电影的艺术气息与生活中的感悟融合在一起,创造出更多富有成电特色、体现成电情怀的微电影精品,将电影文化传承发扬。


  视频链接:

  《致敬五十位电影大师》

  第三届微电影节宣传片——《做个有趣的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