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二炮副司令员张瑞一行调研太赫兹中心
文:李征 图:张晓秋艳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1-08 11576

  11月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张瑞、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原总经理刘纪原、原核工业部部长李定凡等一行来到我校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考察调研。副校长徐红兵、中心主任刘盛纲院士参加调研。

50eda95535a67350bea58f0a04c043b8.jpg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张瑞一行来校调研,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情况,以及学校近年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刘盛纲院士详细介绍了太赫兹中心发展历程,汇报了近期国际太赫兹发展现状和中心几年来的建设情况及成效。他表示,太赫兹作为各国争相抢占的科学制高点,受到国际学术界高度关注,发展态势迅猛。

  太赫兹中心近年来取得了系列重大原创成果,首次提出运用电子学与光子学相结合产生太赫兹辐射的机理、首次提出双电子注朗道能级跃迁太赫兹辐射机理。座谈会上,大家积极讨论,就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交流,刘盛纲院士引用《解放军报》在《谁先掌握太赫兹技术,谁就将占据未来军事制高点——太赫兹:第五维战场“拓荒者”》一文,指出当前信息化战争和多样化军事斗争加速来临,太赫兹技术在其中具有重要战略应用价值。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太赫兹中心的辐射源研究部,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在应用合作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科研院、物电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