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总结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文:王冠 学生记者团 梁露菡 图:王琥曦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11-06 6130

  11月3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TI杯)总结暨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本科组和专科组在内的46所高校、800余支队伍、近30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专家组测试及评审,最终评选出本科组省一等奖队伍86支、二等奖队伍144支、三等奖队伍163支,专科组省一等奖队伍18支、二等奖队伍28支、三等奖队伍35支,电子科技大学获得本科组特等奖。大赛同时评选出18所高校的31名优秀指导教师,电子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e89e7d6672f90a7038e2dbaf90c9cb05.jpg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勇,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郑秀清,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大学计划部经理潘亚涛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执委会部分委员,四川赛区专家组部分成员,省内46所参赛高校师生代表等。颁奖典礼由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

ed8cf04be392dfeba841ba6c2d454b57.jpg

  曾勇对出席典礼的代表及各高校师生表示欢迎,对获奖队伍及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情况。他说,电子科大作为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行业特色型大学,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学校不断完善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结构,丰富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平台,构建了“普惠性”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进行了深入探索与积极实践。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国内外各重大学科竞赛、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中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专家组组长、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教授作专家组工作总结。他表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竞赛的命题及内容不断演进,不仅带动了各高校电子技术专业对大学生工程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同时搭建了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平台,有效形成了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

dfceea64187a32c8c80360db49072971.jpg

0c8a84867fd3c2972d67172d38b9bd0c.jpg

  曾勇等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科组特等奖获奖者刘晓辉同学、专科组特等奖获得者王雪琴同学分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回顾一年来的训练生涯,他们说,获奖只是对于自己这个阶段努力的证明,更重要的是参加比赛的过程使自己收获了一段难忘的经历,加深了对电子设计的热爱。

 

  相关链接: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竞赛活动,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面向全省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旨在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我省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本次竞赛得到了德州仪器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