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赴南充市开展中学科普讲座
文:张跃辉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11-07 3496

  11月2-3日,电子工程学院省内招生工作组在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孔令讲教授带领下赴南充市南充高中和南部中学开展科普讲座活动。

QQ图片20171106162837.jpg

  在南充高中和南部中学,孔令讲教授为学生做了《雷达技术及其应用》的科普讲座。他从雷达的基本概念导入,结合大量图片和视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雷达的基本原理、发展历史和在军事、民用中的应用,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雷达技术在隐身飞机、航空母舰、预警机等方面的应用情况,使学生对我国的雷达技术在国防中的应用有了一定了解。在互动交流环节,孔令讲教授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隐身飞机的隐身原理、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对我国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171106144517.jpg

  南充高中和南部中学的校领导表示,孔令讲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开启了一扇科学之窗,将对学生以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南充高中和南部中学是我校的优质生源基地,为我校输送了大量优秀学生。招生工作组老师就中学科普讲座活动的持续开展、自主招生、招生宣传等工作和两所学校的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明年的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