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自动化学院赴岑巩县塔山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文:邱根 图:蒋俊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11-07 4635

  11月2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一行深入我校定点帮扶联系村——贵州岑巩县塔山村调研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塔山村村委会,调研组听取了电子科技大学派驻塔山村第一书记赵冰同志介绍该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精准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并就该村产业发展思路、美丽乡村建设、村“两委”班子建设及如何帮扶塔山脱贫与县、镇、村领导干部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调研组对目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3.JPG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塔山小学、大有中学,看望慰问由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联系帮扶的三位贫困学生,为每位学生送上慰问金,以及写给他们的一封信。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交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期待学生们的回信。与此同时,调研组还与学校领导、学生班主任、学生家长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生源情况、农村和贫困家庭子女入学等。

  在塔山村凉水井片区猫冲湾,调研组实地走访查看塔山村生猪标准化养殖小区,与村支部副书记、养殖小区负责人郑培坤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小区的建设情况,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在智慧猪场建设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于猪场建设以及生猪销售等积极提供思路与建议。

22.png

  调研组还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自结对帮扶塔山村以来,电子科技大学不仅“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除了学校调研组多次实地走访调研,还采取产业、教育扶贫等综合帮扶措施,引进新技术、新思路,引导帮助塔山村发展“短、平、快”产业,设立教育奖助金资助优秀学生完成学业,打造农民培训中心促进就业技能,援建生猪养殖小区智慧化项目,开展党建扶贫产业示范项目等事项,切实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塔山村的民生需求,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岑巩县扶贫办相关同志、大有镇党政领导等参加调研慰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