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医院选送微电影在第四届中国医影节上获奖
文:吕行 图:邱吉平 来源:校医院 时间:2017-11-06 3767

  11月3-5日,2017第十一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广州珠海举行,会议同期进行了第四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简称中国医影节)“金丹奖”颁奖盛典。电子科大校医院选送的微电影《岁月如歌》荣获“金丹奖”最佳编剧奖,院长徐静静以及主创团队参加颁奖典礼并领奖。

IMG_7348_副本.jpg

  中国医影节是中国首个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为题材的微电影节,是医界首个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受欢迎的微电影展播、评选及颁奖的公益性活动,被誉为“医界奥斯卡”。中国医影节创办于2014年9月,今年为第四届,共600多部影片参评,入围200多部,经过投票、专家初审和终审,产生30个奖项。

  《岁月如歌》以“精准扶贫”为主题,讲述了援藏医生在藏区的一次温暖救助,让藏族女孩将医学的种子深埋心间的感人故事。电影收尾呼应,插叙叙事,将一个温暖的故事讲述的清晰完整,像暖流一般流入观众心间。民族的与现代的碰撞,过去与现在的交融,情节丰满,耐人寻味。电影探讨了在医疗扶贫的工作中,医生除了治病救人,改善当地医疗条件之还承载了什么更深刻的意义。答案是传递了灵魂深处的仁爱、真善美给那片土地,并对之产生深远的影响。

11.jpg

  医院在未来还将继续秉承“影像展现医界新形象,艺术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宗旨,用影像描绘一幅幅难忘的画卷和一段段感人的记忆。展现电子科技大学医院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医院形象。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