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教育学院与川大锦城学院文学传媒学院开展合作
文:林敏 图:锦城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11-06 3820

  11月2日,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文学传媒学院签订院际合作协议,锦城学院成为电子科大“对外汉语教师后援基地”。

cbc0010905c38f1efa6d2ff3ffcd936e.jpg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邸爱英携相关老师出席仪式。锦城学院副校长刘华教授、文传学院院长毛建华教授等相关老师参加。签约仪式由锦城学院王韬副教授主持。

  刘华对邸爱英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希望通过校际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实现双赢。

  邸爱英表示,此次合作体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分享的精神,实现双赢、共享。电子科技大学近年来留学生数量急剧增加,在华时间长,自身汉语水平参差不齐,汉语言障碍成为他们学习生活中的一大挑战。目前学校开设汉语必修课课时不足,需要大量课外辅导;每年来校短访交流的留学生也需要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学习汉语。应运而生的“对外汉语教师后援基地”使得锦城学院的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的师生成为我校现有教学团队的补充和后援。

  此次合作一方面使国际教育学院能够丰富留学生语言学习平台,另一方面帮助锦城学院的对外汉语专业技术优秀学生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教学辅导实践中,帮助留学生尽快掌握汉语,提高交流能力,充分体验中国,为就业创造优势条件。

  毛建华在会上介绍了文传学院“技术型文科人才”的培养理念和现阶段取得的成果,他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缺乏“教学实战”,此次能与电子科大达成合作,顺利化解这一难题,这对两所学校都是一种促进和激励。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