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承办第十七届IEEE国际通信技术大会
文:谭霞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11-05 9772

  10月27-30日,由IEEE和四川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IEEE国际通信技术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ICCT 2017)在成都举行。作为国内通信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ICCT 2017吸引了来自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两岸三地的近四百名专家学者与会,其中包含多位IEEE Fellow。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少谦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潘炜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冷甦鹏教授等三位海内外学者担任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大会的组织与协调工作。

b6251c5a9b6de2111c9cdc1ac2361885.jpg

dd3d2bf7ed692f69a920a533b9916bb8.png

  开幕式上,原四川省电子工业厅厅长、四川电子学会陈家铨荣誉理事长代表电子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高水准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办单位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的通力协作表示感谢。

6e5a4b9dc07df9a4e52179f89bba1047.jpg

  杨晓波副校长代表我校热烈欢迎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并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说,电子科大今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步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学校将把握“电子信息+”时代机遇,充分发挥电子信息学科的优势和引领作用,努力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希望本次大会为各国专家学者提供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学术发展方向的广泛平台,进一步推进通信技术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

ed472b56c01878ced3816a5361f7c3d4.jpg

52b80fd87b28f74e6bd89c96b237f3a0.jpg

4c0a9ed26d381f2de9ab0c5b0235761d.png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外顶级专家举行7场主题特邀报告(Keynote Speech)和2场特邀报告(Plenary Speech)。10月28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沈平教授(IEEE Fellow)、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熊子祥教授(IEEE Fellow)、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Ray Sheriff教授(IET Fellow)、电子科技大学冯钢教授就通信技术的前沿发展做了经验分享与技术讨论。10月29日上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王乐一教授(IEEE Fellow)、日本工学院大学Koichi Asatani教授(IEEE Fellow)、挪威奥斯陆大学张彦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顾华玺教授、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通信基础设施研究所首席工程师张旭主任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演讲。

  大会举办了通信与信息领域共24个专题讨论会,主题围绕数字通信和无线技术、未来通信技术和发展、移动通信和网络技术、导航系统和卫星通信等展开研讨。大会面向基础与前沿、学科与产业,探究了学术界和产业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建立起高端学术交流的平台,旨在共同探讨通信技术及相关研究领域各方向的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并就目前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共享研究成果,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

fig6.png

  此次大会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投稿论文620篇,研究内容涵盖网络与无线通信、信息隐藏与数字水印、网络信息安全、编码与信号处理、5G通信与网络、通信设备建模、智能移动设备设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系统设计等。经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394篇论文并由IEEE出版论文集和光盘,论文集将被EI检索。

fig7.png

fig8.png

  经过选拔,大会最终评出5篇最佳论文(Best Paper)获奖者、24个分会场各一名最佳报告(Excellent Presentation)获奖者。在10月28日的晚宴上,嘉宾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