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杨忠孝老师与学子分享电子设计之美
文:周俊峰 图:马慧娴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1-03 6447

  11月2日,我校电子设计竞赛总教练杨忠孝副教授做客成电下午茶,为学子展示电子设计之美,共同探讨科创育人。

  杨忠孝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赛制、内容、规模和时长等有关竞赛的信息,“作为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电子设计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活动,是电子行业精英与创新人才的成长摇篮,也是集各大高校、电子行业、大小公司广泛关注于一体的大赛。”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有一大批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参与其中,学校对于同学们的参与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近几年我校获奖总数只有一年是全国第二,其他的时候全部是全国第一!”。

_DSC6570.JPG

  杨忠孝认为,包含电子设计大赛在内的各类科创竞赛,都能够推动高等学校促进各类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其实各类科技竞赛,都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杨忠孝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学习,“学校逼你学,家长逼你学,老师逼你学这些都是没有作用的,只有你真正遇到了问题,并且自己去找解决方法,这个时候的学习才是最有效率的学习过程,最好的学习机会就是你发现自己知识不够用的时候。”

QQ图片20171103141100.jpg

  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请教了杨忠孝参与电子设计竞赛所需要做的准备以及科创竞赛的相关问题,杨老师一一作答并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到电子设计的大军当中,共同在大赛中赢得更高的奖项,获得更高的荣誉,展现成电人的能力和水平。

  “杨老师的讲述让我对电子设计竞赛有了更系统的了解,我打算认真学习,明年参加竞赛,在电子设计竞赛的舞台上锻炼自己。”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曹天豪同学表示。


  相关链接:

  杨忠孝,电子设计校队总教练,副教授,四川省优秀骨干教师,多次获评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称号。2001年开始指导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04年至今担任学校学生创新基地电子设计指导教师,2015年担任学校“重大学科竞赛骨干岗位”的“电子设计竞赛骨干岗位”教师工作。指导的学生中,累计1个队获得全国特等奖“NEC”杯,约60个队获得全国一等奖,55个队获得全国二等奖,超过250个队获得四川赛区的省级一、二、三等奖。“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承担教育部有关职业教育科研项目三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纵向、横向科研项目1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20多篇。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