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管学院教师出席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11-03 3722

  11月2日,第54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洪教授出席并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新媒体专题的讨论。中国国际电视台、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

图片1.png 

  韩洪教授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成功实施的基础是民心相通、文化相通,广播电视机构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的跨境文化服务需求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和引入,则为传统广播电视机构的跨境传播提供了新的公共空间。韩洪教授同时指出,只有传播平台还是不够的,要实现“一带一路”各文化圈国家间真正的相融相通,还需要贴近性的内容,需要媒体之间、媒体与学术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同时需要促进文化交流的配套政策支持。

  成立于1964年7月1日的“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前身是亚洲广播联盟,该国际性组织旨在促进和协调亚洲-太平洋地区广播电视机构间的合作与交流,制定有利于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规则和措施,保证会员尊重国际协定中有关广播电视的各项规定,为促进国际间的友好和亲善作出贡献。本届大会于第14届四川电视节期间举行,以“变革时代的媒体”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际组织、亚太各国主流广播电视台及我国广播电视业界约600人参加。 

  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新媒体建设工作放在学科建设的突出位置,成立UESTC新媒体实验实践基地,并以新闻传播系为依托建立校级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等,目前正在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等国外院校、机构合作,积极筹备创立“泛喜马拉雅地区传播研究中心”。希望通过促进媒体机构之间、学术界与媒体之间的合作,来深化“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信息交流和合作。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