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色列研究中心 “智慧之光:以色列科技与人文大讲堂”开讲
文:周红梅 图:周红梅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11-08 6104

  为向广大师生介绍以色列科技与创新的新思想、新动向,在以色列成都领事馆和学校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电子科大以色列研究中心精心筹备,近日,聚焦多角度解码以色列科技创新的“智慧之光:以色列科技与人文大讲堂”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6号楼开讲,为师生走近以色列科技和人文揭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71102100619.png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崔梧蕤(Uri Zirinski)先生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自今年八月来蓉履职,这是首次访问电子科技大学,但在以色列时就知道电子科技大学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在过去几年里与我们开展了很多交流和合作。从去年起,电子科大代表团赴以色列进行了数次友好交流和访问。今年夏季,电子科大以色列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就在本月,以色列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来校参加“成电讲坛”,并被授予名誉教授称号。崔梧蕤说,本次讲座标志着电子科大以色列研究中心“智慧之光”系列讲座的开始。未来,以色列成都总领事馆将会和电子科大加强合作,将陆续邀请更多以色列有关专家和学者来校,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的关于以色列科技创新的信息和智慧。

  以色列著名学者Meron Medzini教授作为第一讲的演讲嘉宾,就“一带一路”与中以关系的新篇章分享了观点。Meron Medzini教授就职于希伯来大学,是世界知名的中东关系专家,曾担任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并为列维·埃斯科尔、梅厄夫人和拉宾三任以色列总理担任过新闻发言人。在座无虚席的大讲堂上,Meron Medzini教授与师生分享了他对“一带一路”的理解,以及中以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关系发展。他提到,以色列作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65个国家之一,与中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建立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大框架下,在中以双方科研机构、政府和商界的共同努力下,以色列的创新成果在中国将获得更多的市场和广阔发展空间,中以创新合作的前景将更加美好。

  据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介绍,以色列研究中心将在今后策划推出以色列创新相关课程、举办大中型国际会议、倡议成立以色列研究联盟,还会基于中心所构建的平台,发扬协同创新创业精神,共同为中以科技成果转化、中以企业合作和中以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

  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于2016年10月开始筹建,2017年7月7日建成揭牌。目前,中心已组建包含10名副教授以上的骨干研究团队,致力于发挥学校电子信息特色学科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势,促进两国间以科技创新创业为主旨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转移等交流与合作。未来,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将依托与以色列高校已经形成的良好国际合作关系,进一步在科技创新创业、政府公共管理政策、高等教育合作办学、中以文化合作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科技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平台。


编辑:王婧仪 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