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承办信息技术前沿探索与产业发展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
文:杨明 图:杨明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1-02 8912

  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学术水平提升,发挥博士后队伍智力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10月25日-27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和西昌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信息技术前沿探索与产业发展”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西昌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博士后及管理工作负责人等近九十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图片1.png

  论坛开幕式上,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付林致辞。他说,博士后制度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自建立以来,培养了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取得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为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四川省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政策,不断扩大博士后在站规模,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是博士后互相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代表围绕信息技术进行深入的研讨,碰撞出创新的火花,产出更多的研究成果。

  西昌学院院长彭正松说,信息技术是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信息技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希望借助本次学术论坛,各位代表既能开展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探讨学术前沿,又能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囊作用,为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式由我校师资办主任葛鹏主持。

图片2.png

  论坛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向勇教授、谢永乐教授和鲲鹏通讯(昆山)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阳做大会主题报告。向勇在题为“电子信息+创新创业”的报告中,简明扼要地分析了电子信息在军事、医疗、安防等领域的创新型应用及产业发展前景;谢永乐作题为“近场合成孔径雷达成像技术及应用”的报告,介绍了近场合成孔径雷达成像技术的原理、设备、模型、算法和应用场景等。王阳带来“行业无人机产业”的报告,介绍了行业无人机产业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其未来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会由我校博士后李晓瑜主持。 

图片3.png

  来自清华大学的乔飞、孟文,重庆大学的王林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俞晓磊,电子科技大学的郑德生、Piotr Felisiak(波兰)、MEMON MUHAMMAD HAMMAD(巴基斯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蔡天一,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梁捷,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的刘应波,成都振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梅海波,昆山艾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的周伟等12人分别作“高能效集成智能视觉感知电路与系统”“一种内L形环件热轧制策略”“碟形飞行器雷达散射特性”“RFID定位系统中多标签分布的几何模式研究”“一种基于DS理论的电子战多信息PCA融合方案”“Kinematics of Free Floating Robots using Dual Quaternions”“Localized matching: Region based image retrieval using color-size features for Image Retrieval”“反舰导弹微波导引头抗干扰面临的威胁和对策”“5G多层次云无线接入网络及3C资源优化问题”“捕获目标卫星后组合体航天器模糊神经网络滑模控制”“强一致性复制在分布式科学数据存储中的应用研究”“2017机器人改变世界”的交流报告。与会代表围绕相关前沿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40余篇,涵盖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与会者在交流学术、分享成果的同时,也围绕信息技术及其产业如何助力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发展进行了研讨,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