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一行来校调研
文:陈伟 图:学校办公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01 10317

  10月2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来校调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级专职委员、教育部原人事司司长管培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孙维杰,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以及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一行来校调研.jpg

  王亚非、李言荣代表学校欢迎杜玉波一行来校调研,感谢教育部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汇报了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双一流”建设等情况。目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杜玉波说,电子科大近年来的发展势头让人很振奋,对近年来学校所取得的重要进步感到既高兴又欣慰,特别是你们在青字号人才高地建设、有选择追求卓越的学科建设思路、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建设三个方面很有启发性,希望这能成为电子科大历史上最好的一段发展时期。他指出,电子科大现在处于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并紧紧咬住不放松,聚集一大批有学科穿透力的高端人才、领军人物;要强化学科特色,培育重点、扶持增长点,走交叉融合的特色发展之路;要建设一个团结向上、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他说,电子科大已经进入了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行列,希望学校扎根中国大地,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培养一流人才作为核心使命,把服务国家需要作为责任担当,把一流本科教育作为评价导向,把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作为价值追求,把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作为办学方略。他指出,新时代要开启新征程,电子科大有追求、有目标,也有条件、有能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相信电子科大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管培俊说,电子科大出身很高贵、工作很出色、前景非常好,学校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汇报很精彩、印象很深刻,祝愿电子科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微信图片_20171101235109.png

  杜玉波一行还参观了清水河校园。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