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参加《职来职往》节目展青春风采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1-06 8240

  10月25日,升级版《职来职往》节目在北京完成录制。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组织下,“2015·校立人班”成员、计算机学院大四学生廖敬仪和通信学院研三学生林思睿登上求职舞台,引发企业人才争夺大战。马丁洛克董事长程新哲校友、森纵教育创始人兼总裁蔺华校友、冰鉴集团副总裁韩冰等优秀校友企业代表到场为选手加油助阵。这也是《职来职往》栏目继2015年5月录制电子科大专场后,再次聚焦我校人才培养工作。

QQ图片20171101115423.jpg

  廖敬仪和林思睿PK的是产品经理职位。为了更好考验两人的知识基础,此次节目增加了外景技能展示,即要求选手在12小时内,为白领设计并制作一款以北京故宫博物院为背景的小游戏。一个是学工科的文艺女青年,新奇思维层出不穷;一个是取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第一名的技术牛人,实力不容小觑。他们很快展开调研并设计出一款休闲寻宝小游戏,招聘达人们体验完这款小游戏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最后一场“互为HR”的PK中,廖敬仪以高出一分的成绩险胜林思睿,赢得现场七家招聘企业投来的橄榄枝。

QQ图片20171102143013.jpg

  登上此次《职来职往》求职舞台前,廖敬仪曾先后参加了立人班“东湖分享会”、成电青年说、全球青年大会、主持“成电讲坛”、参加大学生艺术团等活动,并在2015年MODEL APEC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了很好的名次。经过丰富的学生活动历练积累起来的经验,让她在各种场合都能自如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思维敏捷活跃的林思睿,属于生活在教研室和活跃在科技类竞赛的典型理工男,他玩转各种高新技术,凭借亚洲第一的ACM成绩让五位首席面试官看到了成电学子对技术的执着精神。

  “不管是学校还是校友们,都给我们提供了不同的平台和帮助,我们很幸运也很感激。这些平台给了我们不同的经历和感受,也见识了不同的人和事。成电学生经过‘新四会’能力提升的锻炼,只要把自己所学的专业、所做的事好好讲出来,就能在这样的舞台上展现自我,展现风采。”两位选手赛后表示。

  据悉,本期《职来职往》节目将于12月初播出,欢迎成电师生关注并收看。


  相关链接:

  《职来职往》是江苏卫视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打造,由著名主持人李响主持的一档职场真人秀节目,于2010年12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开播,每周四、五晚上9点38分播出。

  2015年,我校四位学子亮相《职来职往》电子科大专场,颠覆了传统的“学霸”形象,获得评委青睐。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