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举行日语系建系二十周年庆祝活动
文:日语系 图:日语系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7-11-01 3656

  10月28日,日语系建系20周年庆典暨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七届日本文化节在品学楼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电子科大外国语学院、各届院友代表等领导、师生和来宾欢聚一堂,共同回顾日语系2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成绩,同时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展望规划未来发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党委书记武好明、党委副书记文学,院办公室主任、英语系、法语系负责人以及日语系全体老师和学生共计200余人出席庆典。庆典由日语系李旭老师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日语系20年教学及育人工作成绩的肯定,感谢日语系为学校国际化战略和对小语种教学、人才培养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日语系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新平台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再上新台阶, 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日1.jpg

  在庆典上,来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交流部的吉星女士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的亲笔贺信,祝愿电子科大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不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并与冯文坤共同完成了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武好明、文学分别与校友代表和日语系师生交流,感谢院友对学院的关心关爱,感谢日语系教师为推动系部建设和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勉励日语系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不断锤炼综合素养,将成电精神和务实创新的日语系作风融入血脉,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外语精英。

日2.jpg 

  李旭老师深情回顾了日语系建系及20年发展历程,他以时间为轴介绍了日语系可爱的老师们和此次专程返校的18位往届校友。在李老师的主持下,校友们回忆了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点滴,并与在校的日语系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分享与专业学习和就业相关的心得与经验。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积极活跃。

日3.jpg

  日语系首届毕业生、97级葛方萍代表校友向日语系表示祝贺。她说,随着国际化发展越来越迅速,小语种需求将越来越大,学习日语的重要性将更加凸显出来。她代表校友感谢老师们在人才培养上辛勤的付出,祝愿日语系和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随后,日语系全体老师以一首极富感染力的《待っている》(等待)诗歌朗诵拉开了此次日本文化节文艺表演的序幕,低年级同学带来了日语歌曲合唱,更有优美的萨克斯演奏,精彩的话剧、舞蹈和剑道表演,获得满堂喝彩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除了各位老师同学与日语爱好者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此次文化节还创新性地带来了众多互动性、参与性很强的活动和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最后,老师们带领大家跳起了盂兰盆节的舞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庆祝活动暨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

 日4.jpg

  据悉,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的日本文化节每年举办一次,不仅让同学们更直接感受日语的魅力,增进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让日语走出课堂融入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日语水平。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认为,此次日本文化节携手日语系建系20周年庆典,在筹备和举办过程中加深了日语系师生间的交流,特别是在校学生与校友们的互动,更加提高了在校生对本专业的认知,提升了日语专业的凝聚力,为日语专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日语系老师表示,会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标准和要求,以育人为本,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动日语系跻身一流外语学科,培养一流精英人才砥砺前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