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社科专家同聚中山学院共商广东社会科学工作发展
文:陈洁莹 黄杰盈 图:赖鸿泽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11-01 3734

  10月28日下午,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中山分会暨中山市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之五“文化旅游与特色小镇”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莲峰讲坛举行。

file.png

  开幕式由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绪荣主持,他介绍了举办本次学术年会的背景及组织情况。

  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在致欢迎辞中表示,特色小镇建设是促进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种类型特色小镇的培育进一步促进我国城镇化与相关产业的多元结合,催生多种经济发展模式,为人才的个性化选择提供机会,为新时期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载体。本届学术年会以“特色小镇”为题,契合了当前城镇化建设的热点和难题,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章扬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学术年会分会场以“文化旅游与特色小镇”为主题相当有意义。中山的人文气息浓厚、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中山如此深厚的文化基础,积极融入全域旅游的规划格局,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中山的特色小镇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实践成果丰硕,走在全省前列。

  章扬定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文化旅游和特色小镇”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相关,是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章扬定还提出建设特色小镇要与地方特色文化结合在一起,要有文化定位,文化引领。

  本次会议在全国征集到的会议论文近100篇,共评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6篇,三等奖26篇,优秀奖7篇。

40cdf83dae8f3c44fef4ede016f2c471.png

61cf01f5dafce401df2278e91fab31c6.png

  会上,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明华,中山市经济研究院院长、我校教授梁士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彭未名,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未来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郭湘闽,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博士潘道远以及中山端美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传媒人、互联网品牌策划人刘海云围绕年会主题“文化旅游和特色小镇”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

  广东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林有能在总结中对本次学术年会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本次学术年会各专家学者能博采学术、开拓视野、增进交流、收获友谊,共同广东社会科学工作贡献力量。

file (6).png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主办,中山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承办,中山市改革发展研究会、中山端美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香山文化研究会和中山市社会发展研究院协办。广东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林有能、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章扬定,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炳焯,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胡波,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明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彭未名,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副书记副院长马绪荣,论文集获奖人员及师生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