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外研社杯”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斩获最高奖
文:沈安天 图:宋和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7-10-31 6776

  10月28日,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四川省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落幕,我校四位同学获得赛事一等奖。其中,外国语学院沈安天同学将代表四川省参加演讲全国总决赛,计算机学院陈思宇同学和信软学院胡蝶同学将代表四川省参加阅读全国总决赛。

1301770f925cd6f6e972a3a52d4f2dd2.jpg

  电子科技大学参赛队伍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楚军教授带队,俞博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外国语学院沈安天和格拉斯哥学院张浩妍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计算机学院陈思宇和信软学院胡蝶获得阅读比赛一等奖,光电学院张朔健和外国语学院宋和获得写作比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沈安天获得阅读比赛二等奖,格拉斯哥学院的树畅获得阅读比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的余伊婷和格拉斯哥学院的张粲获得写作比赛三等奖。

  演讲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在这场表达能力与感染力的竞技中,围绕“China, a Global View”(中国的国际视野)这一主题,各位选手轮番上阵、全力发挥。沈安天同学以沉稳大气的风格,阐述了随着中国国力强大带来的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的改观,呼吁中国的青年肩负起自己的国际责任,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张浩妍同学以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开篇,紧抓时下热点,讲述了复兴的中国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了新的潮流,我们更应该博采众长、走向世界,她稳扎稳打、轻松自然的台风抓住了所有人的目光。两位选手语音标准、仪态自然、激情澎湃,在随后的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也以流利的演说和自信的回答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分别获得了89.1和88.96的高分。

9c76c8db80ba047895f86f54681a2c62.jpg

  在英语写作比赛环节,决赛赛题为一篇说明文和一篇议论文写作,每篇长度为500个词左右,写作时间共两小时。我校选手张朔健、宋和、余伊婷、张粲在短时间高强度的赛制下,保持严谨的思路与清晰的文章构架,行文自然生动、内容详实新颖,最终斩获四项大奖。

383e97c431af189201fdd299488c4f88.jpg

  随后进行的英语阅读比赛分为四个部分: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试题考察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阅读技巧与策略的运用、对语言文化、文学作品的理解以及对社会、人生的思考。我校选手陈思宇、胡蝶、沈安天、树畅发挥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再添四奖。

df61ddb8f2b9a1a0fcd612387bb5ce16.jpg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的号召,在学校教务处支持下,于2014年打造了英语实践教学团队,该团队由校本科教学骨干教师俞博负责,既为我校学子设计、组织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又针对各项主流英语竞赛选拔苗子,进行特训。本次参赛的选手在各项目都经过了学院选拔、学校初赛、学校决赛等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经过精心的备战和刻苦的训练,再创佳绩。期待沈安天、陈思宇、胡蝶三位同学在北京的全国总决赛中再接再厉,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


  相关链接:

  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四川赛区竞赛(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三项英语赛事。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于2015年举办,旨在通过比赛的设计,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

  在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的大力组织和推动下,成电学子已多次参与“外研社杯”系列赛事全国决赛,并多次获得演讲比赛全国特等奖、写作比赛全国一等奖等奖项。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