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研究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文:庞煜 图:庞煜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10-31 4061

  10月27日晚,为了帮助17级研究生尽快走出迷茫,迅速融入研究生生活,同时解答他们在学习、科研等方面的困惑,通信学院研究生会在品学楼A209顺利举办了研究生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2017年度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彭海学长、严素馨和王思蕾学姐来担任主讲嘉宾,就学习、科研及就业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成绩排名专业第二的学姐王思蕾就课程学分及学习态度给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如何才能使自己离奖学金更近一步?那就是适当的多选学位课。毋庸置疑,这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努力。学姐也提醒我们成绩与奖学金并不是研究生生活的全部,我们应时刻保持清醒,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这一席话,让在座研究生受益匪浅。

  之后,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的严素馨学姐分享说,研究生课程起初听不懂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放弃,绝不会是原地踏步,并强调研会工作与学习可以做到兼得,只要合理安排,研会工作也可作为枯燥学习中的一味添加剂,最后建议我们,上课紧跟老师节奏,不要把问题留到最后一起解决。期末临近,应当早日做准备。

  彭海学长用精心准备的PPT,结合自身经验,从竞赛、学术经历、求职前的考虑和如何成功拿下众多offer,为大家做了详细说明与建议。学长谈到无论参加竞赛还是撰写论文,一定得找准创新点,同时须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又强调,择业时应从个人因素、家庭因素和公司因素三个方面综合考虑,平衡取舍,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不要因贪图小公司的高薪而忽视了大公司的平台。最后建议我们,多接触新事物,多跟师兄师姐交流,了解最前沿的技术和思想,最终制定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

  在自由提问环节,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作了解答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仍有许多同学继续向学长学姐咨询各自遇到的难题,学长学姐逐一耐心的做着讲解,自由交流过程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编辑:张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